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22-01-26    

根据《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编制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委始终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具体承办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收集、整理、送审、主动公开等工作,同时明确了信息发布员,专门负责市卫健委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

(二)提升工作质量

我委将“信息公开”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考核内容,日常工作中加大督导力度,通过落实工作要求、开展学习宣传、加强市卫健委网站建设等措施,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做到公开的内容充实准确、公开的时间及时有效、公开的事项重点突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完善平台建设

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创新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健全完善网站相关制度,指派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运维,加强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网站科学高效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全年,我委发布各类信息219条,其中政策文件34条,政策解读30条,工作动态155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公开内容和要求,做到及时公开,主动公开,确保公开的时效性。

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委属单位以及具体经办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督导指导,强化过程管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健康宣传工作方面

2021年,一是以宣传工作为抓手,引导群众全面提升健康素养。一是“抗疫”主题宣传鼓舞人心,与临汾电视台、临汾日报等各大媒体紧密联系,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健康科普、政策发布、典型宣传等工作,创作以疫苗接种为主题的歌曲《接种希望》;制作防疫海报30期、H5音乐海报6期、抖音12个、发布了两部防疫微电影(《细菌突击队》《陌生外星人》),防疫顺口溜微视频7部,防疫顺口溜海报45张,转发防疫系列动画16期。

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健康知识进万家1793篇、知识科普128篇、职业健康科普32篇、基本公卫宣传139篇,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12篇,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5篇,共计2107篇。《临汾日报·健康专刊》刊发800余篇相关报道,《健康报》2篇,山西日报刊登5篇,人民网刊登2篇。持续开展临汾健康大讲堂活动,目前已开讲37期,通过开展一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

(二)监督检查工作方面

顺利完成“双随机一公开”国家监督抽查任务,执行任务1245件,查处案件97起,罚款5.88万元,任务完结率100%;全市共查处各专业监督案件900起,其中警告495起,罚款759起,罚款金额342.6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5起,吊销许可证1起,举报案件查处率达100%。

(三)尘肺病防治工作方面

成立了临汾市卫健委职业病诊断与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部、在霍州市辛置镇卫生院、乡宁县管头镇卫生院成立了尘肺病康复站。全市共检查企业1317家,立案36起,警告33家,罚款76.8万元。

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26日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