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D类第168号提案的答复

2022-12-21    

临卫函〔202250

B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D类第168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郭宇新委员

您提出的《建议加强对公民基本医疗常识宣传力度》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引导公众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我通过多种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一、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官网、微信公众(工作)群、抖音等新型网络媒体,第一时间向市民传递科学知识和权威信息。利用群防群控信息化平台”、健康临汾官微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工作亮点、感人故事卫生节点等,让人民群众了解防控疫情的权威信息,正确掌握防控知识开设“临汾健康大讲堂”栏目,网络+健康的方式筑牢基层宣传阵地,织就与群众的连心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正能量,提高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宣传工作凝聚人心、提振信心、温暖人心的作用,为战胜疫情凝聚强大社会力量。

二、健康知识人人掌握

积极推动健康教育“进家庭”、“进学校”、“进乡村(社区)”“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医院”“进公共场所”活动,不断扩展健康教育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工作,大力传播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

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把宣传推广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作为普及健康知识的重要抓手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由基层健康指导员定向推送精准化、专业化健康知识,进一步拓展群众获取健康知识的渠道,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持续提高健康素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下一步,我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提高重大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织密筑牢人民健康和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防护网、隔离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下更加牢固的健康基础。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818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