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双重谈话”显力度 同向发力促成效

2023-05-17    

为进一步推动驻在部门落实好上级“一把手”监督下级“一把手”,全面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三大建设”,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4月26日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协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对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5家委属正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进行一对一廉洁提醒“双谈话”,对9家委管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廉洁提醒“双谈话”,确保廉政提醒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谈话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听取了委属委管各医疗卫生单位构党、政、纪负责人围绕谈话内容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风险点等情况汇报。随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与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对各医疗卫生单位指出了要求及建议。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主要从纪检监察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将抓党建、抓党风、抓作风紧紧与单位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要加强党的领导,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动建立健全议事决策规则和沟通协调机制,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单位)示范单位(单元)建设;要聚焦廉洁风险点,对照违纪违法案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突出挺纪守规,聚焦在为患者服务和卫健执法方面仍然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持之以恒抓严抓实作风建设。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围绕市卫健委“376”各项中心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与建议。指出要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实的作风,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本单位工作目标与任务;要以硬的手段,取得“三项建设”成效。同时,结合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党的建设、监督执纪、选人用人、整治收受“红包”问题、建设领域、财务安全、平安医院建设、清廉医院建设等防范风险的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谈话后,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对廉洁提醒谈话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均诚恳接受,并作了表态发言,真正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