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第二届山西省全民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大赛 暨2023年临汾市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

2023-05-17    

5月14日,由省科协、省卫健委指导,省专家学者协会、省全民营养健康365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健委、市科协主办的第二届山西省全民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大赛暨2023年临汾市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市人民医院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珍、市政协副主席李云岗出席启动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董凤妮,临汾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素丽,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毛崇澜出席活动。

第二届山西省全民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大赛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与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路径。大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赛选手将通过智慧营养普惠工程微信小程序答题,并制作1至3分钟科普小视频,成绩优异者进入复赛及决赛。复赛及决赛将采取线下答辩的形式,通过专家现场评审产生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与临汾市全民营养周活动一同启动,将有力推动临汾市营养健康科普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使更多人关注营养健康、了解健康知识,让营养健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临汾市将以此为契机,以居民健康为中心,强化医防融合、群专结合,聚焦特殊人群、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依托健康教育“六进”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倡导群众学习营养知识、注意吃动平衡、改善膳食行为、合理预防疾病,让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惠及百姓,为建设健康临汾、健康山西提供有力保障、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和授牌仪式,对2022年山西省全民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大赛获奖者进行表彰,并向市人民医院授予“山西省全民营养健康教育促进示范基地”“临汾市营养健康食堂示范建设基地”牌匾。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