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我市举行“平阳好护士”“平阳最美护士”命名 暨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

2023-05-17    

爱临汾·赢未来!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9日晚,我市在市文化馆举行2023年“平阳好护士”“平阳最美护士”命名暨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市领导闫建国、王金珍、李艳萍、李云岗出席活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亢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刘继东,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徐慧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董凤妮及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市卫健委各科室负责人、市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和护士代表参加活动,并为“平阳好护士”“平阳最美护士”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证章。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多年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把医院当战场、病房作阵地、患者当亲人,认真践行南丁格尔誓言,护佑人民身体健康。特别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用青春谱写了一幕幕催人奋进的抗疫赞歌,充分展现了临汾速度、临汾力量、临汾担当,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为继续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市对百名护龄满30年护理人员进行表彰,并命名于丽等100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好护士”、丁盼盼等2163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最美护士”,激励全市护理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服务于人民健康,持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健康临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活动中,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市急救中心、 市中心血站等单位,还自编自演了歌舞、小合唱、情景朗诵、情景表演等文艺节目,共同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