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法规 > 工作动态

市中心医院:满足患者个性化就诊需求

2023-05-17    

“在这里,我不仅得到了权威专家地细致诊断、耐心解答和全面详尽的诊疗建议,还享受到了十分贴心的‘一站式’导诊服务,就医体验感非常好!”4月28日,患者乔女士一身轻松地走出市中心医院特需门诊,对接下来的治疗充满“心”希望。

乔女士患有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一年前曾在省外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术后仍存在胸闷气短、心脏不适、四肢乏力等症状。她和家人本想再次外出求医,但听闻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辉就是这方面的专家,在全国心血管外科领域都有一定名气,便慕名挂了刘辉的特需门诊号。

门诊部护士刘笑接到预约通知后,立即与乔女士取得联系,提前沟通好各项就诊事宜。乔女士不用起大早,也不用排长队,在约定时间抵达特需门诊,即被刘笑热情地引进环境舒适、私密性好的诊室,接受坐诊专家刘辉的诊治。

刘辉仔细翻阅了乔女士以往的病历资料,详细了解她近几年的求医经历和治疗方案,再结合此次查体情况,为她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刘笑根据检查项目作出妥善安排,确保患者在相应诊室有人引领,各个流程紧密衔接,全程可享受绿色通道,节省检查、检验的时间。

“特需门诊,是为了满足患者不同需求而设立的,能够提供相较于普通专家门诊更为优质、细致的诊疗服务。”刘辉介绍,“我们于2021年1月12日启动‘特需门诊’,以优势学科为依托,由区域内顶尖专家、两届‘十大名医’定期坐诊,涵盖心内科、心外科、神经内科、骨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等科室,汇聚了我院最顶级的专家技术力量。”

为保证患者的就医质量,特需门诊挂号实行限额管理,每位专家在出诊时间内最多接诊10名患者,为每名患者看诊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患者通过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健康山西微服务公众号或特需门诊电话提前预约,看诊时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特需门诊即可,无需现场持续等候,同时可享受全程导诊服务。

当天第二名患者来自临汾周边地区。患者近一年来常常感到胸口发闷、呼吸不畅,辗转多家医院都没有给出确切的诊断和治疗方案,为此专程来到了临汾市中心医院特需门诊。刘辉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病因出在心脏左室,并依据患者病情给出了明确、合理的诊疗意见。

患者原本焦虑不安的心情,顿时得到了大幅缓解。她说:“我来到医院时,专家已在诊室等候,全程没有浪费一点儿时间。而且,我有充足的时间跟专家面对面交流,解除了我心里的许多困惑。刘院长的水平很高,让我在‘家附近’就能把病看好,不用往西安、北京跑了。”

名医“大咖”联袂“坐镇”,切实为广大患者出良策、解难题。刘辉说:“作为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平台,特需门诊将进一步合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患者个性化、多样化的医疗需求,推动医院在高质量发展和高端化服务的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