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法规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调研乡宁县医改工作

2023-05-16    

4月21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董凤妮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乡宁县调研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乡宁县卫体局和县医疗集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乡宁县中医医院实地查看了门诊大厅、中医传承工作室、针灸康复科、治未病科等处,就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基础设施配置以及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调研,与工作人员展开亲切交流。随后调研组在乡宁县医疗集团管头镇卫生院召开座谈会,管头镇卫生院院长丁天河就卫生院基本情况、运行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县卫体局和医疗集团分别就近年来深化医药卫生一体化改革做法成效、“六统一”管理、县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扶和县乡村三级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董凤妮主任对乡宁县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乡宁县作为山西省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示范县,近年来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在医疗集团信息化建设、慢病管理、远程医疗和特色科室建设等工作中摸索出了较为成熟的经验做法。下一步医改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全市“排头兵”作用,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全盘考虑,从体制机制入手,规范设置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做好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加大对基层的支持和倾斜力度,做实做细公共卫生服务,在如何调动乡村两级医务人员积极性、如何增加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岗位吸引力、如何提升医疗集团内部考核方案科学性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医疗资源公平性、连续性和可及性,继续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探路子、出经验、做示范。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